桃露露

【好桃】大众情人和他不靠谱的男朋友2.0

唔,发现这个乐队设定还真的挺好吃的,忍不住又码了脑洞,更新随缘

私设如山

5+5地下摇滚乐队

主唱Dino,贝斯Viho,吉他Zaki,架子鼓Stone

唱词曲一体机音乐制作人(5+5专属)Tao

相关短篇看这里:

大众情人和他不靠谱的男朋友


========================================

1

       杨文昊跟着黄景行和王子奇组建乐队的时候才17岁。

       他倔着头和父母发表了“你们根本不懂我真正想要的生活”这类中二宣言之后,背着他的二手贝斯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

       别误会,他不是离家出走。只是父母不赞同他学音乐而开始的日常唠叨而已,杨文昊就敢收拾了衣服偷偷叫他姐买了车票溜了,临走之前还不忘带上爹妈给他的银行卡。

       谁没有熊得跟什么似的少年时代呢。

       杨文昊美滋滋地开了学,感觉自己长得又帅天分又高,可把自己牛逼坏了。逢人就问这儿谁耍摇滚最厉害,同学带他偷看大二的中西方音乐史课,“看到没,坐最后面睡觉的那两个最厉害。”

       上课还睡觉,也就那样吧。黄景行王子奇,记住了。杨文昊想,下次让你们知道什么叫最拉风的贝斯。

       后来?还用问吗,杨文昊被现音双子星按在地上摩擦。

       他发誓要翻过这两座高山,天天跟在后面“学长学长”的请教问题,杨文昊苦练贝斯手法和技巧,每天早上朗读并背诵乐理知识,勒紧裤腰带勤工俭学。没过多久杨文昊就不喊学长直接叫大名了——混熟了,他还跳级了,可兴奋得不行。看着存折上快有五位数的存款,狠心咬牙买了把IBANEZ,一到手就颠颠跑去找黄景行嘚瑟。

       “昊子啊,你觉得你长得帅么?”

       “帅!”

       “想不想风靡万千少女?”

       “想!”

       “那咱们搞不搞乐队?”

       “搞!……嗯?搞啥?”

 

2

       事实证明杨文昊还真是天生吃这碗饭的。

       他染着时下流行的黄头发,架着地摊上淘来了二十块钱墨镜,敞开膀子挂着贝斯,一只手在弦上翻出花来,跟着音乐又跳又晃,散发浓浓荷尔蒙对在场观众展开无差别攻击,就是现在俗称“小狼狗”的样子。他确实天分不输任何人,自己写贝斯solo曲,总会成为五道口酒吧一条街的音乐风向标。那会儿不会唱几句黄景行乐队的歌都要被嘲赶不上潮流,可见人气有多高。可不是么,小狼狗viho,小奶狗zaki,钢铁硬汉饲养员dino,啧啧,没法说没法说。

       本来杨文昊是被拐着进乐队的,但是在和黄景行王子奇一起写歌做音乐的日子里,最是肆意快活的青春。

       逐渐长开的少年初初有了男人的模样,也学了抽烟喝酒纹身,狂放也懂得收敛,自负也更谦卑,脱离了中二少年期,也不知怎么就走上了对外酷炫狂霸拽对内幼稚死闷骚的奇怪路子,至今黄景行也百思不得其解。

       一时间北京“女大学生收割机”,令人谈之色变。

       王子奇当着杨文昊的面念出这句现音八卦论坛首页置帖的时候,本人十分装逼地说道:“是么,人红是非多,到处都有哥的传说。”然而黄景行十分眼尖地发现了他偷偷发红的耳朵,特别友好地指出这个问题,遭到了杨文昊的炸毛攻击。

       这友情它能好到哪里去啊。

 

3

       从前是作为学校社团活动,现音毕业后就正儿八经的搞起了乐队。

       已经逐渐成熟的三人遇到了来北京当厨子却一脚踏进了架子鼓不归路的史健凯,四人琢磨着就正式取名叫5+5,找了朋友帮忙经营就开始地下活动了。

       在什么都好做也什么都不好做的北京,一个乐队的运营发展,并没有那么容易。曾经拥有的高人气也只是乱花渐欲迷过人眼,很快就烟消云散。最困难的时候只能租着最便宜的地下室,找废弃工场练习,白天打工晚上就找个广场或者什么宽阔的地方,插上音响就开始live,唱别人的歌,也唱自己的歌。

 

       我没穿着衣裳我也没穿着鞋

       却感觉不到西北风的强和烈

       我不知道我是走着还是跑着

       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

       给我点儿刺激大夫老爷

       给我点儿爱护士姐姐

       快让我哭要快让我笑哇

       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

 

       潦倒却快活的光辉岁月,又有几人能拍着胸脯大声喊我不后悔。

       从街道拐角到露天场地,从几个人驻足聆听到几百人上千人跟着喊rock,在这不算短的日子里,生活又何止教会他们纵情和珍惜呢?

       “OK ,we are 5+5!!Rock above Unity ,Love and?”

       “Peace——!!!”

 

4

       “嗨,电台前的听众们晚上好,这里是主播桃露露!今天有幸请来了人气地下摇滚乐队5+5,你们有没有很兴奋呢?好的,接下来的时间你们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或者官方微博参与互动在评论区留下您想说的话,我们会抽取幸运听众的发言提问5+5的各位喔!那么现在,5+5的成员们和各位听众打个招呼吧!”

       “OK ,we are 5+5!!Rock above Unity ,Love and?”

       “Peace!yeah——”

       “大家好,我是队长,主唱dino,黄景行。”

       “Hi,我是吉他王子奇zaki。谢谢大家喜欢5+5,爱你们。”

       “我是贝斯viho。”

       “名字名字?”

       “噢噢,我是杨文昊viho,是贝斯手。”

       “额,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史菅楷石头……”

       “噗哈哈哈!”

       “这里是电台啦电台!石头别紧张哈哈哈!”

       “不好意思啊,我们石头一想到有这么多喜爱他的听众守着他,就有点紧张。”

       “没有没有,石头真的是很可爱的性格呢!5+5的四位都是个性很鲜明的大男孩呀,电台前的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呢?嗯,我们5+5乐队呢成员杨文昊生日当天19号也就是昨天发布了新单曲《Me in your eyes》,意外的是抒情主打曲,viho自己作词作曲,请问是有什么话想在生日的时候对歌迷朋友们说的吗?”

       “啊,嗯,也有一些相对歌迷朋友们说的话在里面,其实是……”

       “对的对的,具体viho对你们说了什么悄悄话就请购买我们的正版音源听吧!我听了都心动呀。”

       “没错,大家都知道viho经常自己写贝斯solo,所以这次的主打曲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dino也是难得转换风格倾情演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哇,看来大家都对这次的作品很满意呢,那我一定要多买几张DVD收藏了哈哈!诶?那石头有什么想说的吗?”

       “额,就是感觉大家这样像王婆卖瓜有点不好意思……”

       “石头真的是太耿直了!好的,接下来我们要帮听众们提问了!我来看看第一个问题是什么呢?这位昵称叫做今天5+5出歌了吗的朋友,哈哈出了出了记得赶紧去听歌啊,提问说,一直很好奇四个人的乐队为什么要叫5+5,有什么深意吗?那我们问问队长dino吧!”

       “要说深意其实也没有吧,那会儿其实上学的时候私底下讨论过几个名字,后来毕业正式出道都觉得这名字帅气,就干脆用了这个名字。”

       “不过现在想来5+5这个名字还蛮应景的哈哈哈。”

       “嗯?此话怎讲?”

       “就像那种,四大天王其实有五个人这样子。”

       “额?是说你们还会有新成员加入吗?”

       “哎不是不是,讲的冷笑话,就是之前我们的制作团队里来了一位特别帅气特别厉害的大神,算是我们的幕后成员,这样就是五个人了嘛。”

       “对啊对啊他超厉害,就特别棒,会唱歌会作词作曲,编曲也会,总之真的就是很厉害,长得也特别帅……”

       “啊,看来我们viho真的很崇拜他呢,有机会也可以介绍给大家喔!那第二个问题……”

       “……”

       “……”

 

5

       是的,你们这次没有误会,杨·少女杀手·文·钢铁直男·昊,栽在了一个男人身上。

       资深腐男黄景行表示,宝宝不知道,不关宝宝的事。

孽缘的开端是怎么狗血都不过分的。

       众所周知杨文昊“老有”女朋友,还都是些“模特大妞儿”,尽管其女友数量和质量真实性是否可考不得而知,但都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息,杨文昊喜欢身高腿长的漂亮姑娘。

       所以当他走进酒吧看到在吧台那里独自喝着寂寞(纯属杨文昊脑内)的酒的高挑背影时,“丘比特把我的心扎成了筛子。”事后这个男人捧着心一副沉醉的模样回忆道。

       杨文昊立刻开启了高冷男神的撩妹模式,面带忧郁仿佛只是恰好坐在美女的旁边,又仿佛只是不经意瞥到了身边的人,他自嘲地笑:“你也是一个人啊。相逢即是有缘,这杯酒算我请你。”

       这样才总算引起了美女的注意,杨文昊也终于近距离见识了什么叫做风情。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光是样貌就透露着韵味的女孩子,更别说通身的气质,在这里显露的妖娆风情冷淡不屑绝对不是她仅有的标签。

       她画着不浓不淡的妆面,眉毛温顺的藏进刘海里,鸦羽长睫盖着雨雾朦胧的桃花眼,甚至有明显的卧蚕,高挺鼻梁下,杨文昊贫乏的词汇不知如何形容那张薄唇,天然上翘的嘴角引出中间饱满的唇珠,线条优美的下颚被挡在长卷发里若隐若现。这个女人就像他前不久在朋友家看到的布偶猫,高贵,冷艳,风情万种。

       杨文昊掉进她的眼里,万劫不复。他有点口干舌燥,懊恼这不是个好把上的妹,然而他并不肯轻易放弃。

       “哥哥,想泡我呀?”

       被刻意压低的沙哑声线,充满调情意味,杨文昊明明听出来了什么不对劲,但色令智昏,他舔着干燥的嘴唇。

       “给泡吗?”


—————————————————————

另外唠叨一下,同人文是基于人物和特定环境之上结合作者自身理解和想法的产出,跟真人本人无关,在不特别ooc的情况下甜虐都有可能,如果我们看到觉得哇写的跟真的一样就是触动到了,也说明它确实感染到了我们,这也算是一篇同人文的成功不是吗?

每对cp都有甜虐的场合,我们也有吃糖的时候也有虐的时候,有甜就有丧,萌cp自己情到真处被虐到不是不可能,丧也没关系,丧完继续爱他们,继续割肉产量。不瞒你们说之前上个月真的被某人传闻前任虐得甚至晚上睡不着班也丧不好,还和基友们说了很多负面的话,她们也很生气我为什么要在意这些,却依然安慰我陪我走过那段时候,现在又继续用爱发电。所以大家,丧是可以的,别人也可以抵触你的丧,但不管怎么说抵触完也要相互安慰再振作起来,我们力量才会更强大也变得更团结。

辣舞安的屁死~


评论(35)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屁桃世界第一好ʕ•͓͡•ʔ-̫͡-ʕ•̫͡•ʔ

© 桃露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