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露露

【好桃】Day 9 . 和朋友消磨时间

和 @花海_HUAN游世界 我的花CP30题~

Day1牵手 Day2拥抱  Day3游戏  Day4约会  Day5接吻  Day6穿彼此的衣服 Day7 梦境  Day8购物


正文

===========================================

Day 9    Hanging out with friend


       杨文昊进来的时候,我正兴致缺缺地看这就是街舞。屏幕里杨文昊看着跳过大坑冲过来的黄子韬自然张开双臂迎接,这人的心思就差直接写在脸上了。

       “你在看这街啊?”他熟门熟路的脱了外套放在衣架上,在我对面坐下。他今天穿得,唔,有点招摇过市,红条纹格子衬衫外面,外套也是红色,我看着有点不习惯,黑白灰的杨文昊大概已经跑路了吧。唉,找个年轻的对象就是好啊。

       “没事儿干就重温你轰轰烈烈的追夫路呗。”说他帅不过三秒是真的,坐下就开始葛优瘫,没一点点外面男神的样子,我嫌弃他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你能不能注意点形象?我这儿可是开门营业的,你现在搞得像什么中老年男人趴。”

       “嗐,你本来就是熟人生意,七拐八拐的才能找进来,真以为自己是大街上的电玩城啊?”

       我懒得理他,两个老烟枪见面,总是要先抽根烟意思意思的。我惯例给他递一根,他没接,摆着手说不要。我这就有点好奇了:“二十年烟鬼从良啦?”他倒是慢悠悠从包里翻出一盒Pianissimo Peche,抽出一根凑过来借火,淡淡的水蜜桃味沁了出来。

       “我怎么不知道你抽女烟?他抽?”我是指黄子韬,自从成了咱们弟媳,弟媳可能不太对,弟夫?我也说不上来,就那么回事吧。自从他俩在一起之后,杨文昊有什么改变我都能坦然接受了,黄子韬于他真像是bug一样的存在。

       “没,他玩儿电子烟比较多,香烟味道重,他不喜欢。”

       “哦。”我看他抽女士烟抽得并不特别顺手,想来应该抽的次数并不多。

       “想他了就抽着玩儿呗。”杨文昊头歪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朝着空气吞云吐雾。水蜜桃味渐渐散开,虽然我不懂思念男朋友和抽女烟有什么关系,可能是他俩的什么默契或者暗号吧。

       “噢,听说他出国去了。你怎么没跟着去?”

       “过两天有个小比赛我得去当裁判,早知道我就先不接了。”难得看到他懊悔的样子,很是稀奇好玩。恋爱使人弱智,景行当初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现在我得打脸。

       “所以你就难得上午起了床来我这儿混着?”

       “唔。”

       正如他所说,我这里做的都是熟人生意。年轻的时候攒了点钱,在这买了个大门面,那会儿房价没现在这么扯。挂了个游戏室的名号,实则玩儿点棒球击球啦,电玩啦桌游之类的,来聚会也ok,多半都是朋友过来放松,看意思给钱就行了。算起来跟杨文昊认识也五六年了,其实我跟他平时聊微信也不多,他也只是偶尔来玩,还没景行来得勤快,但我跟他应该还算蛮谈得来,大概我是个知心哥哥?

       “心情不好呀?”我不懂跳舞,但是他们街舞圈的人作息时间都很迷,至少杨文昊要是没什么事做,他肯定得睡到下午一两点才起床。今天九点多就过来了,又打扮得这么骚包,考虑到他的拖延症,我怀疑他六点就起了。

       “唔,也不知道算不算不好。”

       “来吧,让我听听当红明星黄子韬地下情人街舞大神男友的恋爱烦恼日常吧。”我大概知道他是一整晚没睡了,心思敏感的男人真是要不得。

       “我有点点后悔当初说不跟他明面上互动了。”

       “你们朋友圈我看着倒是挺闹心的,有事没事儿撒狗粮,跟微商一样刷屏有意思吗杨文昊?”不是我心眼小,每天打开朋友圈不是他就是子韬,什么屁事儿都要发,真是不适合单身人士观看。

       “那不一样,就是,跟他在一起越久就越不甘心只能站在他背后你明白吗?他太招人喜欢了,特别想给他盖个戳。你看石头子奇他们想cue他就cue他,我只能拐弯抹角偷偷摸摸,你看石头跳那101没,我羡慕,你懂我意思吧?”

        “……”我懂我懂,您这一激动说话都跟子韬一模一样。“可大家不都知道了么,大半夜喝了二两酒就跑去粉丝群说什么不想蹭人家热度叽叽歪歪了半天,还能怎么办?”

       “啊啊啊啊,我真想回去揍一顿自己。”

       “要我说,你就是瞎矫情,你那天要是早点睡觉现在就啥事儿都没有了。”可不是么,非要在情感最脆弱的半夜想些有的没的,强行伤春悲秋。不过我也可以理解,越是喜欢就越是爱倒腾,这不分性别。

       杨文昊没做声,他也知道他这毛病,改不了。隔了半晌,我听到他小声说:“可我真的好爱他啊。”

       汪汪。

       “你既想说不蹭他的热度,又想让别人看出来你俩是一对,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是啊,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我其实是个狡猾又虚伪的男人,我对他的事情真的没法慷慨。”

       “我那会儿说不想蹭他热度,最开始是因为没压住脾气怼那些说我蹭热度的人,很生气才那样说了,但我本来是不care这些事情的,为什么跟个小年轻一样一点就着,”杨文昊换了姿势躺在沙发上,头枕着手臂,望着天花板继续说道,“因为我潜意识里已经自认为是可以站在他身边的人。我有点自负,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也很努力,在专业领域上我觉得我是达到了一些成就的,韬也是,所以在这点上我和韬是一样的是平等的,然而我又自卑,可能面对喜欢的人都或多或少会自卑吧,他这样年轻正是最好的时候,长得高大帅气性格又好家里还有钱还是大明星,多招人喜欢,我呢比他大八岁,只是个普通人,充其量也就是个条件好一点的普通人,毛病也多,我怕我配不上他。”

       “我很矛盾,自负又自卑,可是我不想放弃他。那些人说我蹭热度说我抱大腿,真的有一瞬间戳到我内心的敏感痛处,所以我被激怒才赌气说出那样的话来。可我话已经说出口,总得说话算话吧,只是感情必须要藏着掖着,我有点憋得慌。没有人比我更想证明杨文昊和黄子韬是天生一对了,但我好像总是搞砸。”

       “所以重点还是你想和他互动。”

       “……是啊。”

       “你既然已经想明白了自己这些弯弯绕绕,就不该纠结过去了。无论你如何在乎外面一些不好的言论,它始终不会消失,子韬更是明白这点,如果你因为这个而纠结而痛苦退缩,岂不是辜负了他的感情。在我看来你有时候傻得可爱,不过这也是你这个白痴第一次为爱情考虑这么多?”

       “你才白痴。”

       “我觉得你不必大费周章,你想互动就互动。堵不如疏,你越是压抑你这点小心思,就越容易被挑拨,你就大大方方的提起他,又会怎么样呢?又能怎么样呢?你总觉得你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但何尝不是自私的’你以为’,你要让他做回快乐的子韬,你这样避开真的让他快乐了吗?可正因为子韬看得出来你的心意,所以他也不会跟你讲,然而感情里最不缺的就是’自以为’,最缺的是你们总挂在嘴上的沟通。”

       “唔,是吧。”

       “他是个明白人,你有时候还不如人家看的通透呢。”

       “唉,你不懂我俩的感情。”

       “呵,不敢懂不敢懂。”

       他的女士烟快烧完了,他把它丢进烟灰缸掐灭,随后翻了个身背对着我,嘴里咕嘟着“我睡会儿”,便真的睡着了。

       男朋友不在家的晚上,真的很寂寞啊。我偷偷取笑他。

       “喂,中午要吃啥?”

       “你随便叫外卖吧,今天赖你这儿了。”

       我认命地打开外卖,杨文昊只肯照顾他男朋友,我们只有照顾他的份,唉。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屁桃世界第一好ʕ•͓͡•ʔ-̫͡-ʕ•̫͡•ʔ

© 桃露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