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露露

【好桃】Day 7 . 梦境

和 @花海_HUAN游世界 CP30题

原本并不是这个题目,但是我跑题了hhhhh

所以擅自改了一下,嗯,30分作文┑( ̄Д  ̄)┍

前文在这里

Day1牵手

Day2拥抱  Day3游戏  Day4约会  Day5接吻  Day6穿彼此的衣服

正文往下看

==================================

Day 7  Dreaming

 

       杨文昊无比清醒地知道这是在做梦,一定是的。

       他走在…显然是童话风格的场景中,绚丽甜美的糖果小屋子,道路两边铺满了盛开的鲜花,不远处有大理石砖堆砌的城堡,那上面还有一个硕大的红色桃心,扑克卫兵们板着脸整整齐齐地列队巡逻。

       无法从离奇睡梦中醒来的杨文昊只好强迫自己淡定接受,他穿着睡衣——确实是他入睡前穿的那一套(黄景行在他生日时候送的特制版迷你绿色小恐龙印花睡衣),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当他看到一只戴着圆礼帽的灰兔子一边看着怀表一边嚷嚷“迟到了迟到了”蹦蹦跳跳经过他远去的时候,他可能对遇到正儿八经的人类都已经不再抱有希望了。

         “喂!”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杨文昊一跳,他左顾右盼张望,却没找到声音的源头。

         “看下面啦!”

       杨文昊低下头,才发现是一只柴郡猫龇牙咧嘴地和他说话,旁边还有一只柯基摇着小尾巴,温温柔柔地憨笑着。然而他并不敢随便搭话,谁知道在这个奇奇怪怪的梦里会发生什么呢。

         “杨文昊不说话!你是一个大傻子!”柴郡猫坏笑。

         “我才不是傻子!”杨文昊实在气急败坏地顶嘴回去,又马上意识到冲动中计,恼羞成怒红着脸捂住嘴巴,嫌弃自己三十几的大男人一点都不成熟。

         “提问!杨文昊有什么特长吗?”柯基汪汪两声问他。

         “唔,大概,很会跳popping吧。”反正已经也说过话了,就破罐子破摔吧。

         “那你喜欢什么颜色呀?”

         “黑白灰吧?但是最近也还蛮喜欢粉色的。”嗯,受某人影响。

         “杨文昊是不是特别潮的人?”

         “我觉得是吧,基本上什么风格都OK吧。”因为家里那只怎么样都好看啊。

         “我知道啦!你就是我们要找的公主殿下!”柴郡猫和柯基一起跳起来,拍着爪子转圈圈。

         “哎??”杨文昊不是很明白现在的状况,这种无意义的问答到底是怎么得出他是公主的结论?不对,他是男人,他才不可能是公主呢!

       柴郡猫和柯基咬着他的两只裤脚,把他往其中一间糖果屋里拽,“公主殿下快换上衣服吧!马上王子的宴会就要开始了!”

       杨文昊一个头两个大的被推进了房间,他环顾四周,满目的粉少女感扑面而来,粉红色的墙壁,粉红色吊顶纱帐,床边铺着温暖干净的羊绒地毯,梳妆台也是粉红色,镜子做成桃心形状,边上镶了一圈玫瑰样子的壁灯,他竟然还觉得很好看。

       不过最不容忽视的是挂在衣架上的裙子,确确实实是杨文昊见过最好看的公主裙。为了掩盖宽肩特地做成泡泡袖,繁复的刺绣花纹紧紧地掐腰,用一层一层轻纱叠起来的裙摆,甚至不需要用到裙撑也很饱满,杨文昊不知道那上面用了多少碎钻才能造成这样流光散落的效果,令他一个男人都心动。衣架旁边的矮桌上放置着一双水晶鞋,杨文昊没见过水晶鞋,但他想,如果真有水晶鞋,那应该就是这一双,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折射耀眼光彩,可他不是灰姑娘,为什么是水晶鞋呢?

       门外传来柴郡猫催促的声音,杨文昊只好换上。也许梦境就是这样奇妙,明明是女孩穿的衣服,他竟然穿的进去,层叠的蕾丝装饰遮掩平坦毫无起伏的胸部,腰上勒得紧紧的让他快喘不过气来,巨大的裙摆很有坠感,他忍不住赤脚转了个圈圈,蓬松柔软的裙子沙沙作响,碎钻悄悄摘了阳光兀自闪着光芒,像一团粉色的星云,水晶鞋竟也非常贴脚,可快有十公分的鞋跟被他踩得摇摇欲坠。杨文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除去明显带着男性色彩的脸庞和宽肩,身材匀称腰细腿长穿着粉色大摆纱裙确实还有几分超模风采。然而越是要穿好看的衣服越要付出代价,杨文昊简直快被要勒断的腰和刺痛的脚腕折磨疯,从来没在穿衣打扮上受过这么大的罪,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脱下,这身衣服不仅仅是华贵艳丽,仿佛还有特殊意义,他虽一时想不起来,但他有强烈的预感,他必须穿着这件裙子去见一个人。

       杨文昊艰难地踩着高跟鞋,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刀刃上尖锐疼痛,他咬牙扶着墙出去,柴郡猫和柯基已经叫来了南瓜马车,赶车人竟然是刚刚那只看怀表的兔子先生。

         “公主殿下上车吧,你看烟花已经放起来啦,宴会马上开始了,王子在等你呢!”柴郡猫咬着柯基的后颈跳上南瓜车顶,远处桃心城堡上空果然炸开一朵又一朵瑰丽图案。杨文昊也着急起来,他得赶紧过去。

       马车在大理石的地板跑得颠簸,这明明不太可能,可杨文昊就是觉得这条路就应该这么不好走,磕绊出血也是可能的。

       钟声越来越近,前面已经能看到城堡的大门,还有各色公主大臣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向城堡里面走去。扑克卫兵拦下杨文昊的南瓜马车,告诉他城堡内不允许驾车,请他步行进入宴会地点。杨文昊只好扶着门下来,鞋跟沾地就有钻心的疼痛爬上脚掌心。他好不容易站直身体,发现周围的目光全部聚集在他身上,他们大胆地带着善意或恶意的眼神窃窃私语,根本不在乎他本人是否会注意到。

       杨文昊无视掉这群人,把脚底的疼痛憋在心里,面上带着笑,假装从容地向前走,柴郡猫和柯基一左一右的陪伴着,这让他心里好受不少。好在到宴会大厅的路程并不远,杨文昊到达门口的时候,有负责接见的官员询问来宾身份,柴郡猫大声说:“这位是popping国的杨文昊公主!”两位官员看着杨文昊,一时面面相觑,没听说过什么popping国啊,也没见过这么高这么壮的公主呢,可是公主身上的衣服看起来就很贵气,不像是一般人家的女孩儿,官员只好放他进去。“只有面容姣好才华横溢又会跳舞娇小可爱的公主才配得上我们最高贵英俊的王子呢。”杨文昊听到那两个接见官的悄悄话。

       宽阔的宴会大厅里灯火通明,公主和贵妇们互相攀谈,男人们则在一起喝酒,大厅的二楼站着一些王室成员,共同讨论着王子选妻的大事。杨文昊站在灯光下无处遁形,他的到来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潮涌,众人纷纷打量他的裙子,是那样好看那样光彩照人,可它的主人,又是那样的高大魁梧,这强烈的反差在他身上出奇地没有一丝违和感。大家都在说男人怎么可以穿上属于公主的裙子和她们抢王子呢,她们对杨文昊既羡慕又嫉妒,甚至恶语相向企图让他逃离。

       杨文昊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被千夫所指的时候,那和他在舞台上跳舞被观众注视呼唤的情况完全不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喜欢他,他们嘲笑他野鸡也想做凤凰,嘲笑他抛却尊严与颜面最是丑恶,嘲笑他不自量力,他们在扇子后用描绘精致的嘴脸吐露最肮脏的语言。杨文昊站在风波的中心,被舆论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冰冷的水,即使明知这是梦境却还是止不住难受得头晕目眩、。不,他不是这样的人,他一直都是独立、坚强、纯粹、保持自我的人,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他!他们不可以这样毫无道理却只是因为他也想见王子而指责他!

         “嘿,你没事吧,需要我的帮助吗?”

       只是一道清亮澄澈的声音响起,替他拨开眼前的黑暗与耳边嘈杂,带着光站在杨文昊面前。伸出的手萦绕若有似无的香味,指如葱根,骨节分明。小手指上戴着他熟悉的尾戒,乖张的蕾丝袖子贴进深色礼服里,这是他的王子。

       黄子韬。

       年轻英俊的王子弯腰牵起杨文昊的手,柔声说道:“你的手真冷,我替你焐热吧。”

       杨文昊几乎是立刻感受到手中的灼热,像火焰像岩浆,把风霜雨雪从他的世界一一驱逐。他打量着眼前的黄子韬,发现他穿着之前演唱会上的那身礼服,捧着他的手贴在胸口,杨文昊宛若混沌初开。

       是了,公主的衣服再好看也是不适合他的,水晶鞋再美丽也是如履尖刃的,可他偏偏要穿,还要穿得漂亮走得优雅,因为他要和他的王子手挽着手互相依靠,互相陪伴走向生命尽头,不过是不合脚的鞋和不入耳的取闹,只要是眼前的这个人,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被杨文昊一直凝视的黄子韬难得红了脸,他好像为之前的孟浪感到抱歉,然而又舍不得放开一见倾心的人,“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你真好看。请问,你可以和我跳一支舞吗?”

       杨文昊看向黄子韬的视线带着热意和湿度,他一字一句说:“我不是公主,只是个普通人。”黄子韬却笑了,笑得坦诚笑得张扬,他说:“我也就只是黄子韬呀。王子也好公主也好都是别人叫出来的,而我只是我自己。现在,你愿意和黄子韬跳一支舞吗?”

         “荣幸至极。”

         “你穿上高跟鞋这么高呀?”

         “唔,因为你比我高两厘米呢……”

       ……

       ……

       杨文昊紧紧地握着那只一直等待着他温暖着他的手掌,十指相扣。他们在星空下舞蹈,在草地上舞蹈,四周已经没有了多余的人群,柴郡猫和柯基为他们伴舞,夜色正好,月光也正好。他们跳累了就肩并肩躺在石阶上数星星。

         “杨文昊,你的裙子真好看。”

         “是我好看,还是裙子好看呢?”

         “那肯定是你了呀。我可以叫你昊昊吗?”

         “好的,韬韬。”

         “昊昊我困了。”

         “枕着我的肩膀睡吧?”

         “我舍不得睡着。”

         “为什么呀?”

         “我怕我睡着,醒来就看不到你了,如果我醒来也能看到你,我就能安心睡觉了。”

         “你醒来一定会看到我的,我发誓。”

       杨文昊闭眼亲吻黄子韬的额头,再睁开眼时画面已经变了,他从梦境中醒来。杨文昊想翻个身,发现手臂酸麻没有知觉——被黄子韬枕了一晚上,他此刻乖巧地缩在杨文昊怀里沉睡着,抓着杨文昊另一只手抱在胸口,可爱的样子惹得杨文昊去咬他脸颊。他想,他要等这个小傻子醒来,告诉他,“有我在。”

       不管世人如何言语你我,我永远会在你身边。

 


评论(20)
热度(167)

小屁桃世界第一好ʕ•͓͡•ʔ-̫͡-ʕ•̫͡•ʔ

© 桃露露 | Powered by LOFTER